经管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做学习成长经历报告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2412

8月31日,经管学院在南区二教2312教室邀请该院优秀毕业生邵庆龙做“我的学习成长经历”报告,该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13、14级学生听取报告。

邵庆龙是经管学院20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2011年至2013年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13年09至今,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公派攻读博士研究生。其间,先后通过欧盟伊拉斯姆斯计划赴维也纳社会生态研究所开展了学术交流,赴英国利兹大学参加国际生态经济学大会并发表演讲,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经济系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邵庆龙主要从考研经历、学术交流和欧洲博士培养概况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经验。他通过讲述自己两次考研时的难忘的心中历程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在失败中承受压力,在压抑中奋起。他还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和考研的注意事项。另外,他就国外硕士申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同学们对国外留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学术交流这一部分,邵庆龙通过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术研究上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在欧洲博士培养概论这部分中,他阐述了学生和研究生之间的差别,同时鼓励同学们多交流讨论,增强合作意识。最后,邵庆龙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则针对性地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独特的见解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