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创业优秀校友回母校指点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15-08-27浏览次数:1398

   为切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利氛围,暑假期间,体育学院邀请创业优秀校友刘斌、刘龙文回到母校,就大学生如何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如何开展创业实践和积累创业经验等问题,与有志创新创业的学生进行交流并畅谈创业感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和健、创业指导教师蒋国强参加。

   杨和健就学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个阵地广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强化与校友的联系拓展校内校外资源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考核以学科竞赛和学生职业资格认证为重点推进创新创业实践等问题与回校校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刘斌校友95年工作后先是在学校担任体育教师,从2003年起开始了创业历程,现与人合作投资安庆蓝天实验学校,任副校长一职,合资收购安庆慧德高级中学,并注册成立合肥唯有家居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宿松燕园思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开办“周末阳光”西餐厅等。刘罗文校友94年离开学校工作后即开始创业工作,现在是福建鼎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鼎和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董事长。两位校友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可期,社会反映良好,他们作为自主创业的先创者和校友创业的优秀代表,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

  两位校友向学弟学妹介绍了自身创业的历程,他们认为创新创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立足世界民族之林的灵魂,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国家鼓励创新创造的一系列科技、产业政策和知识产权政策的落实,我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搭建了日益宽广的平台。大学生作为创新和思维最活跃的群体,应该积极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条件,主动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学习专业、市场经营管理和信息科技等知识,充分发挥高校的信息平台好和年轻人集中的优势,积极利用好“互联网+”等平台,积极关心国家产业和创新创业政策,大胆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为走出校园开展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