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兴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3558

   叶宝兴,男,汉族,生于六十年代初。1984年毕业于徽州师专生物教育专业,1991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生理生化专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果树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2008年于西南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博士基金等;参加 DNA高度重复序列荧光原位杂交探讨百合属核型演化薏苡的生殖生物学研究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参加国家11.5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课题。在Plant Breeding、作物学报、植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11.5”国家级规划教材《生物科学基础实验》,以及参编了科学出版社的《苹果根系研究》著作1部。教学研究工作:主持教学研究课题4项,其中有教育部的《生物科学基础实验》百门精品教材的编写和山东省教育厅的农业高等院校《生物科学基础实验》课程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等;发表教研论文15篇,获教学成果奖8项。